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强化举措加强小型水库运行管理

发布日期:2021-02-02 09:3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2020年11月18日,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对现有病险水库2025年底前要全部完成除险加固,并对新出现的病险水库及时除险加固。2021年1月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水库除险加固会议安排部署,邓小刚副书记强调,加快推进,按期销号。我市及时安排部署。

(1)细化时间节点。对纳入灾后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的371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实行“一库一策”,明确任务、措施、时限、责任“四张清单”,倒排工期,4月底前完成蓄水验收、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全部销号退出。

(2)全面排查隐患。结合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对未除险加固448座水库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应开展而未开展安全鉴定的100座水库,开展大坝安全鉴定,鉴定为三类坝的水库,降低水位运行、空库度汛。

(3)提早开展前期工作。将病险水库纳入“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已经下达资金的19座小型水库、新增未下达资金的33座小型水库12月底前完成除险加固,本次风险普查新发现的病险水库按照轻重缓急原则,2024年底全部销号。

(4)加强运行管护。压实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水管单位“三个责任人”责任,采取以大代小、片区整合、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720座小二型水库无专门机构、无专职人员、无专项经费等突出问题,确保安全运行和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