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全省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3 11:21 文章来源:水利厅网站   浏览量:

    12月18日,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主持召开全省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部署2021至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安排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 
    谭小平指出,近年来我省加大山洪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力度,在175县开展调查评价、建设完善175个县级非工程措施系统、治理88条重点山洪沟,构建起了适合我省省情的专群结合的山洪灾害防治体系,取得了重要的减灾效益。山洪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加强山洪灾害防治是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继续实施项目建设是贯彻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的必然要求、落实国家和我省重要战略举措的具体体现、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工作主线的实际行动、提升山洪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的迫切需要。 
    谭小平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继续开展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当前山洪灾害防治面临的新形势,按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要着眼长远,精心谋划2021年至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加强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强化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抓好项目资金落实、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审批权限下放、危险区动态和分级管理、自动监测站点标准化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项目建好、用好,全面提升山洪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落实资金,强化建设管理,保障建设进度,抓好运行维护,扎实做好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相关负责同志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21个市(州)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有重点建设任务的60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