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水利局专项督查红鱼洞水库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9 09:4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10月27日,市水利局会同南江县水利局对红鱼洞水库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实地查看了五郎包弃渣场、谪水岩取料场、三号弃渣场和孔明洞取料场,向业主、施工和监理等单位详细询问了项目整改进展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清新形势,夯实新观念。高度重视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水土保持法律意识,全面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落实水土保持固定宣传标语,加强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

二是加快整治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落实施工便道水土保持临时措施整改方案,合理布设表土剥离和保存及利用,加快局部区域弃渣清理,强力推动排水沟及边坡防护建设进度,各标段参建单位对现有水土保持问题应建立整改台账,形成档案资料。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依靠技术支撑单位,加强对施工过程中水土保持的管控,严格对参建单位的管理。参建单位要自觉担当,自觉履责,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南江县水利局加大督查督办频次,切实履行辖区管理职责,对发现的问题跟踪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