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召开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5 11:23 文章来源:市河长办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八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区县总河长办公室、河长制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省河长办2020年第一轮河湖长制暗访发现典型问题专题片,传达学习了省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总河长办公室关于对优秀河长、巡河员、河长制湖长制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给予表扬的通报》,通报了全市河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审议通过了《巴中市2020年河湖长制考核细则》和《巴中市2020年总河长全体会议方案》,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河湖长制工作多重任务聚集,多种困难叠加,到了迫切需要全速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头绪、分清主次,紧盯问题,聚力推动河库管理保护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直面问题。要清醒认识全市河库划界推进不力、专项行动力度不大、基层河长履职不够的形势和差距,下深水、出实招,凝心聚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重点要落实总河长责任,区县河长办负责同志要定期向总河长报告,争取重视和关心,强化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核心要落实县乡河长,做到河长必须调整到位、河长公示牌必须更新到位、巡河频次必须对标达标;关键要落实联系单位责任,既要履行好市级河长联系单位的职责,当好参谋助手。更要对照河长制部门的目标任务,按照“三不替代”,各司其职,抓好污垃设施建设、水污染防治、长江退捕禁捕主责主业,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要强化质效。要严格督查督办,各级河长办要发挥“牵头羊”作用,对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做到每月一通报、一公布、一评比。要继续用好督办单、提示单、交办单,抓住河库乱象,对不作为、慢作为和虚假作为的,及时提醒提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从严考核问效,市河长办要坚持“用过程、用事实、用数据”说话,重点加强过程考核和日常考核,避免年终搞“一锤子买卖”,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区县和部门也要对照《考核细则》,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年底前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