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对标补短推进河长制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11:0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河流划界。再明确2020年底完成50—1000平方公里河流划界技术工作是省下达市州的硬任务、硬指标,截至9月8日,仅恩阳区和经开区落实了技术单位并实质性开展划界,其余区县细化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压茬推进,市河长制办公室实行不定时暗访督查、每月通报,约谈进度严重滞后的区县责任人。

紧盯河库“四乱”,重拳治理打击。采取“回头看”、大排查、公众举报监督等方式,拉网式排查复核水利部、省河长办反馈的河库“四乱”遥感疑似点位80个,复核属实问题应改尽改、立行立改、全面销号;对违法违规问题,立案查处,做到打击一个、教育一片。

紧盯巡河要求,压实河长责任。严格落实各级河长巡河频次、任务、力度等要求,各级河长办对河长按期巡河提醒提示及时,做到巡河日志填写、信息平台录入、问题台账建立“三个规范”,对巡河频次不达标、走过场和问题解决不力等行为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