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10:05 文章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6月3日,巴中市委市政府在南江县召开了全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现场会,市委副书记李映、副市长王毅全程参加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水利局局长郑琼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情况,南江等3个区县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现场参观了南江县红光镇柏山村、熊包梁等供水工程的运行管理。各区县党委或政府的分管领导,市县区水利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李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摘帽奔小康的必要保障,是必须坚决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李映要求,要立足当前,聚焦达标标准,严格按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要求和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脱贫攻坚以来农村饮水安全所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整改,回应群众关切,确保问题清零,确保群众吃上安全达标的饮用水。要谋划长远,全面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水机制,制定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配套办法,健全农村饮水安全管护体制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乡村振兴路奠定基础。

副市长王毅要求,要客观研判、理性分析农村饮水安全存在的差距,对标对表抓好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成果巩固。充分认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面临的七个方面差距与不足,逗硬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清理,逗硬落实政府的三个主体责任、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工程管理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水费收缴管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切实抓好“十四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的谋划和项目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