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郑琼深入南江河开展巡河暗访

发布日期:2020-03-20 15:21 文章来源:市河长办   浏览量:

317日上午,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郑琼,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河湖管理中心、柳津湖水库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南江河开展巡河暗访。

 

郑琼先后来到南江河赤溪、下两、元潭、枣林段和南江河巴城段,对河道保洁是否到位,河道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正常,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河长制相关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办公,作出部署交办。

在南江河赤溪段和巴城河段,郑琼沿河步行,一边仔细查看河流水质、河长公示牌和污水管网管护等情况,一边详细询问河道保洁员巡河查库、清扫保洁频次和经费落实等情况。她指出,沿河乡镇和河道管理部门要加密河道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理打捞河道垃圾,不断提高日常管护水平,确保河库治理常态长效。

“污水收集率是多少?处理后废水排放是否达标,超标排放如何处理?”在枣林镇污水处理厂,郑琼详细查看和询问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监测需氧量、氨氮、总磷等指标,关注污水处理情况,避免浓度较高的生活废水直排入河。

她强调,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河长特别是基层河段长要坚持“多走一公里”,充分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加大巡河巡库力度,做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2020年度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下深水解决具体问题,扎实推进流域水环境治理,持续深化河长制落实。要巩固专项行动成果。聚焦管好“盆”和“水”目标,时刻紧绷河库管理和治理这根弦不放松,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河库乱象,巩固全市河库“清四乱”和“五大行动”等治理成果。要抓好长效机制落实。各级河长及河长办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用好3+1”(督办单、交办单、提示单和“一事一办”),机制,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向“有效”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