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南江县水利局:召开全县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16:36 文章来源:南江县水利局   浏览量:

4月8日,县水利局召开全县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和总结全县一季度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小水电站安全风险隐患,部署下阶段小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米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全县37座小水电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之需,是高质量发展之机,是社会稳定之需。各小水电站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学法规,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各小水电站要深入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查隐患,摸排整改无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从内到外查隐患,建立清单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明责任,落实到最小单位。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把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责任落地落实,一线操盘手直接责任最细最实。四要强监管,问责处理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大坝安全管理、防汛应急值守等日常工作监管。对存在重大隐患、超期服役、带病运行企业的一律停业整改,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一律按程序依法处理,存在安全生产不重视、失责的一律通报约谈,并报送相关部门问责处理。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全县小水电站平安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