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通江开展督导

发布日期:2021-04-26 10:20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近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下沉到通江继续开展督导工作。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刘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建设一支人民信赖的政法队伍,为推进革命老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组长李秉国参加。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成员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瞻仰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在川陕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英勇烈士之墓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缓步到红军烈士集墓区献上鲜花,绕行瞻仰“川陕忠魂”纪念碑和红军烈士纪念墙,表达对红军英烈的无限崇敬之情。
  随后,督导组先后到沙溪派出所、通江县司法局、通江县人民法院和通江县人民检察院等政法单位,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刘岱对通江县各政法单位开展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政法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将学习贯穿始终,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在查纠整改环节下真功、出实招,拿出一些有针对性、差异性的具体举措,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刘岱要求,要结合此次全国教育整顿契机,继续常态化开展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广大干警思想认识到位、业务水平达标。要学会换位思考,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打造一支让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政法铁军。要重点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查纠整改是整个教育整顿最关键环节,各政法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思考总结,拿出硬功夫,确保教育整顿出实效。要精准施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好政策细化和解读工作,把握好政策界限和尺度,通过及时兑现政策、查处典型案件来引领倒逼自查自纠,让“有病的人”不要讳疾忌医,主动及时就医得到救治,轻装上阵继续开展工作,让“重病患者”得到相关处理。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尤其要加强对基层干警的关心和教育,确保教育整顿既有力度、又有高度、还有温度。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抓教育整顿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两不误、两手抓、两提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政协副主席、通江县委书记孙辉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