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开展涉水行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发布日期:2021-03-22 10:3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明确抽查清单。结合新的行政权力清单和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坚持法律法规规定的检查事项随机抽查、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一律不得擅自检查的原则,修订随机抽查事项清单7项。制定完善《巴中市水利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明确抽查依据、对象、内容、方式、比例和频次等内容,在巴中市水利局网站公示公开。

建立抽查名录库。建立完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库涵盖全部检查对象,规范录入检查对象名称、住所、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目前录入检查对象535家,纳入执法名录库的执法检查人员24名,并对检查对象、执法检查内容等实施动态管理。 

制定抽查细则。采用摇号、机选等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实现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之间的随机匹配,实行一张表格管检查,提高检查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强化结果运用。通过网络、服务大厅窗口、公开栏等渠道,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35项,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对抽查结果汇总比对分析,掌握相关领域违规违法活动特征,提高发现问题和防范化解行业性风险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