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二小组视察平安巴中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何平参加

发布日期:2020-12-30 11:4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12月29日,巴中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二小组全体代表及特邀代表对我市平安巴中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视察。人大代表、市政府市长何平参加。

代表们先后前往巴州区宕梁派出所、清江镇巾字村等地,就枫桥式公安派出所、“1+3+N”基层治理模式等工作进行视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特邀代表听取了市平安办关于平安巴中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就平安巴中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解答。

何平在座谈会上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及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平安巴中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成效明显,上下贯通、权责明晰的社会治理链条基本形成,治理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治理能力和质效显著提升。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何平建议要坚持“五个聚焦”。一要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危及国家安全和全市稳定的行为,主动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二要聚焦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打好“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攻坚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推进机制。三要聚焦社会乱象持续治理。认真总结十大重点领域(行业)乱象、“10+3”重点领域(行业)乱象专项治理行动经验,瞄准乱点乱象精准发力,不断夯实平安巴中建设底部基础。四要聚焦依法治市纵深推进。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不合法、不公平、不诚信、不文明、不安全等行为,进一步对症施治,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持续用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步入法治化轨道。五要聚焦治理资源有效使用。充分发挥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基层“两所一庭一室”、法律服务所(站)等阵地、平台的积极作用,用好人民战争这个“传家宝”,完善线索举报奖励机制,着力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等人大代表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燕,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应邀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