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我市打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为期4个月

发布日期:2020-07-24 11:14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日前,市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管5部门联合印发《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我市从7月起,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全面摸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严厉打击”原则,分为部署摸排、排查整治、抽查督办、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进行。重点排查铅蓄电池经营销售单位、产生单位以及收集利用处置企业、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和利用处置黑窝点、非法运输单位等。重点打击非法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堵住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置的地下通道,切断非法收集、暂存、转移、倾倒、利用处置废铅蓄电池的利益链条,倒逼废铅蓄电池收集、利用处置和产生单位遵纪守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专项行动期间,还将及时受理公安110、12345市民热线、12369环保举报热线等电话投诉,广泛收集涉废铅蓄电池收集、运输、处置的环境违法犯罪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