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工作

四川12处在建重大工程全面复工,总投资576亿元

发布日期:2023-02-13 10:40 文章来源:建设处 水发集团   浏览量:

29日,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月底,亭子口灌区一期、向家坝一期一步、江家口水库等12处在建重大工程总投资576亿元,已全面复工,目前施工强度已全面恢复常态水平。

新年伊始,我省水利战线牢牢锚定“三年上台阶”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紧紧扭住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牛鼻子”,迅速收心进状态、全面复工加油干,从抓好项目复工、开工、管理三个方面发力,抢抓水利工程施工冬春季节黄金期,奋力冲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在谋划新建项目开工方面,我省统筹推动拟建重大项目开工准备,提前谋划制定开工方案,明确年度工作任务,锚定目标节点,压茬推进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目前,引大济岷、向家坝灌区一期二步等6项重大工程已纳入水利部2023年重点推进名录,可研等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开工要件正加快办理,确保可研批复后尽快开工,力争推动全省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规模年内翻番。

四川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布局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以加快形成工程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目标,抓好大质量管理、项目推进、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加强项目法人培训、检查、考核和标准化建设管理,抓实总投资、总工期“双控”管理。

与此同时,我省还通过强化“红黑榜”“两书一函”、检查督导等项目推进督促机制应用,精准发力加快建设进度,以质量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构建机制完备、监管有力、运转高效的大质量管理体系,长效保障工程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