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工作

红鱼洞水库工程通过蓄水技术预验收

发布日期:2020-12-21 09:5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12月11日,红鱼洞水库工程通过四川省水利厅主持的蓄水技术预验收。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军指出,红鱼洞水库是‘172’重大水利项目中四川省第一座通过蓄水技术预验收的重大水利项目,标志着红鱼洞水库在工程和技术层面具备下闸蓄水条件,项目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红鱼洞水库是渠江源头南江河上游重要的防洪控制性工程,兼具灌溉、供水等功能。工程总投资31.89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库枢纽和灌区渠系工程。水库总库容1.67亿立方米,最大坝高104.8米,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坝型。渠系全长156公里,隧洞总长135公里,由72个隧洞组成的隧洞群相连,施工难度巨大。整个工程于2015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基本完工。验收委员会建议红鱼洞水库分三期蓄水:2021年汛前一期蓄水至598米高程,2021年汛末二期蓄水至633米高程,待渠系通水三期蓄水至650米高程。

2020年初,红鱼洞水库工程各参建单位艰难克服疫情影响,2月初实现全面复工,并扎实开展“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规范、比保障,创优质工程”的“五比一创”,确保了工程关键节点如期实现。梁军代表验收委员会祝贺红鱼洞水库工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成效,并对市县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扎实工作,参建各方在项目攻坚中探索的“五比一创”推进机制和展现出的“甘于吃苦、破难攻坚、不胜不休”的“红鱼洞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管理,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争创优质工程。他要求,项目业主要抓好水库工程收尾,督促参建单位加强资源调配,再添动力、再鼓干劲,确保如期安全下闸蓄水;各参建单位要充分抓住黄金施工期,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渠系建设进度,为水库正常蓄水创造条件,并力争早日通水,造福老区人民。地方党委政府要统筹安排,切实加快库底清理、移民安置和环保专业项目进度,及时申报验收,千方百计为红鱼洞水库如期下闸蓄水创造条件。

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处长徐波主持蓄水技术预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