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工作

四川省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发布日期:2020-08-24 11:36 文章来源:四川省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   浏览量: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以来,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继续加强施工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积极督促、引导企业规范用工,依法保障农民工的权益。

一是明确责任。参建各方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工作分别落实专人明确责任。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对农民工工资管理与发放负直接责任,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负责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信息及农民工工资发放表进行审核并将农民工工资拨付到施工单位的农民工工资专户,督促施工单位将农民工工资直发到农民工个人工资卡中,并及时回收农民工工资发放银行回单。

二是台账管理。督促承包企业依法与招用的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并严格履行,坚持先签订合同后进场施工。施工总承包、专业分包、劳务分包企业都必须设立劳资专管人员负责登记农民工管理台账,详细记录施工现场的农民工姓名、身份证号、工资卡银行账号、工资发放、联系电话及进出场等信息,建立完善用工花名册、考勤花名册和月工资花名册,确保“三册”情况相符,严禁以包代管。红鱼洞水库建设管理局对各施工单位建立的台账进行抽查核实,对出现误差、欠发金额、整改落实等核实情况建立专门台账。
    三是定期通报。各施工单位每月底前将上月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的工资发放表、台账在施工工地公示栏和项目部公示栏分别公示。局“五比一创”考评组每两月对各施工单位农民工工资发放及公示情况,特别是管理不规范、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情况进行考核,在考评中进行通报,并视其情况通报到施工单位公司总部或上报行业主管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