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工作

巴中市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4 17: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厅有关在建中型水库建设管理要求,切实加快我市中型水库工程项目推进,力争尽快竣工发挥效益,并为后续项目立项开工创造条件,6月23日,巴中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专题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仲贤主持,巴州区、通江县、平昌县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和市水利局规建科、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以及天星桥、湾潭河、二郎庙、双桥、牛角坑等5座中型水库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专项整顿工作的通知》(办建设函〔2020〕197 号)、《水利厅 省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关于推进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的通知》(川水函〔2019〕959号)、《水利厅关于中型水利工程实行“退一进一”有关事项的通知》(川水函〔2020〕698 号)等文件精神,听取了5座在建中型水库有关情况汇报,结合每座在建中型水库情况就做好工作推进进行了重点分析,并再一次逐库审定目标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研究了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措施。

刘仲贤强调要加快推进我市5座在建中型水库项目进度。一要高度重视,务实推动该项工作。要强化目标和责任意识,以问题整顿为契机,努力推动工程建设,尽早完工竣工、发挥工程效益。二要明确职责,分级抓好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整顿工作。要按照《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依据职责分工,结合清理整顿要求,区县水利局和中型水库项目法人要务实做好在建中型水库建设管理问题整顿工作。三要明确目标,分类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照加快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中型水库整顿和“退一进一”要求,从前期工作到竣工验收全过程进行问题排查,建立台账,明确目标和要求。四要落实措施,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充分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措施,做好对接、协调、汇报工作,确保措施取得实效、全力推动整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