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工作

巴中市加快饮水安全扫尾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12 08:48 文章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⑴扫尾清零促进度。紧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总体目标,市统筹、县乡主体、业主主责对照饮水安全工程任务清单开展扫尾清零行动,逐村排查饮水安全工程20933处,发现取水水源、水厂、管网建设未完成或存在瑕疵问题295个,列为扫尾工程并建立问题、任务、措施、责任、时限“五张清单”的145处,完成扫尾142处,加快推进3处。

⑵要素保障破瓶颈。针对扫尾工程存在投资增加、资金不足、征拆纠纷、施工管理不力等问题,县乡为主责,成立要素保障工作组,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专人负责方式破解资金、征拆、进度等瓶颈问题,先后筹集资金1.8亿元,调整概算9个,解决征拆、土地补偿等问题298个,化解纠纷72个,清场施工队伍9个。

⑶暗访督查保效果。将饮水安全工程扫尾纳入达标复核和挂牌督战的主要任务,6个市级水利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组每10天对扫尾进度实地核查暗访,通报滞后工程5个,扣减年度目标分值9分,督促现场解决存在问题33个。同步督查586个工程建立管护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