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工作

巴中市强化水土保持监管防治水土流失

发布日期:2020-03-26 11:14 文章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强化方案审批服务。清理精简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编制范围,推行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承诺制、新增设弃渣场县级水行政主管机关同意先行使用制等管理改革。2019年,精减不会造成水土流失不编报水土保持方案建设项目5类56个,重点生产建设项目编制103个,项目业主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23个、验收复核性抽查项目6个。

强化违法执法监管。严格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人为造成水土流失行为。执法检查在建重点生产建设项目87个,集中约谈水土保持方案履行不力项目业主单位47个,在互联网上曝光违法项目26个,挂牌督办6个;处罚水土保持典型违法项目3个,依法追缴27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597万元,累计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400万元。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将《水土保持法》纳入各级政府会前学法、党校主体班教学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市县举行会前学法9次,5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153名乡镇党委书记在党校专题学习。利用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12.4法制宣传日等载体,专题宣传122场次受众达25万人次,设置永固性水土保持宣传标语105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