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何平到公共文化场所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高质量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推动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04 16:48   浏览量:

    6月29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市档案馆就公共文化场所创文工作进行督导。他指出,要高质量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以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基地为牵引,推动城市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更好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档案馆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突出馆藏特色,强化功能定位,打造精品展览,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积极打造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何平仔细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巴中市历史文献展,深入库房、查阅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市档案馆规模、馆藏资源,以及档案收集、编纂、修复、应用和数字化等方面的情况。
  何平指出,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任务,也是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完善城市功能的迫切需要。档案馆承载着一座城市源流至今的珍贵历史,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档案事业的属性职能,提升档案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坚持守好用好红色档案,深度开发红色资源,倾心讲好巴中红色档案故事,大力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功能,将档案变成“活教材”,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