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第五届巴中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4 11:1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初心向善 德耀巴山
何平会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初心向善,德耀巴山。1月10日上午,第五届巴中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何平集中会见第五届巴中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颁奖仪式上,以短片展播、文艺演出、人物访谈等形式,生动再现和讲述了道德模范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他们中间,有将自己退休25年来省吃俭用积攒的30万元退休金全部捐给家乡,每年奖励、资助16名巴中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的廖栋成;有创办“农家爱心书屋”“民俗博物馆”“老干部活动室”,将自己历经30年坎坷收藏的近万件文物移交给市委市政府的彭洪喜;有开展敬老服务180余场次、联系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困境学生380余人、救助被困和走失儿童老人250余人的何波……他们尽己所能,助人为乐;他们岗位平凡,却拥有螺丝钉般的敬业精神;他们做人做事讲信义,承诺是金,一言九鼎;他们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从来不惧流血牺牲;他们孝老爱亲,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赢得社会尊重。
  颁奖仪式结束后,何平会见了第五届巴中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与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何平在会见中向各位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确立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发布城市形象宣传语、旅游宣传语、城市LOGO、市树、市花,大力选树道德模范,收到实实在在成效,全市涌现出不少时代楷模。包括首批“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崇鱼等,各位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也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在平凡岗位、平常生活中行善事、做好人、传美德,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铸就不平凡的事迹,体现出来的诚实守信品格、助人为乐情怀、孝老爱亲美德,让我们肃然起敬、深受感动。
  何平指出,要以本次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为契机,采取多种生动有效的方式,推动全市上下人人向善、人人学善、人人从善,形成学习模范、尊崇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引导全社会积德行善,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市民的自觉实践,为赶考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聚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希望各位道德模范及提名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引导全市人民争当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市领导陶斌、袁闻聪、王家富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