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我省新增十张国家级“绿色名片”

发布日期:2021-11-02 13:29   浏览量:

通江县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生态环境部日前对第五批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进行表彰授牌,我省成都市锦江区、武侯区、青白江区,乐山市金口河区,眉山市青神县,雅安市天全县,巴中市通江县,阿坝州松潘县等8个县(区)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雅安市荥经县、甘孜州泸定县2个县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0月2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2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6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数量和创建成效居全国前列、西部领先。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具有城市生态价值不断放大、绿色发展转型成效显著、生态价值高效转化、全域文旅融合发展特色明显、山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等5大特点。此次命名的10个县(区),既有千万级人口特大城市的主城区,也有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的典型示范,以及融合绿色资源红色文化、绿色崛起的鲜活样板。
  今年起,我省将启动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