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以坚如磐石的初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4-09 10:4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文明,一座城市的靓丽底色、内在气质;文明城市,彰显文明素养、孕育幸福生活。

岁月荏苒、矢志不渝。虽然我们经历了失意和挫折,然而,心向文明,巴中没有停顿、也永远不会停顿。因为,这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这是一首久久传唱的文明之歌,这是一群人与一座城的闪耀梦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初心不改、意志如磐,使命在肩、不胜不休。我们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初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初心如磐,我们有底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一路走来,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谋、擘画、部署、督察,废寝忘食、殚精竭虑。他们带领干、带动干、带头干,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广大创文工作者,5+2、白+黑,顶烈日、冒严寒,风里来、雨里去,干最累的活、做最苦的事。他们想在前、行在前、做在前,奋不顾身、无怨无悔!广大群众倾情支持、积极参与,加油鼓劲、呐喊助威。他们向上向善、向真向美,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众人扶船能过山”,我们经过声势浩大的创文人民战争,干群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能汇聚一切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这是我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成大事、最终圆梦的底气所在!

初心如磐,我们有资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沧海桑田、城市蝶变,处处是新风、人人有惊喜。放眼望,城市变了,变得干净整洁、青春靓丽,变得活力奔放、恢弘大气;城市的人变了,变得文明礼貌、谦和友善,变得温婉优雅、豁达自信……“创文不是目的,创文只是手段”,我们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巨变是一份相当漂亮的成绩单,只需再跳一跳就可摘下“桃子”,只需再飞一程,就可到达彼岸,这些成绩就是我们初心不改、从头再来、再来必胜的资本所在!

初心如磐,我们有气质。我们是红军的传人,继承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我们是巴山的脊梁,创造了“宁愿苦干、不愿苦熬,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的巴中精神。退缩不前,不是我们的性格;半途而废,不是我们的脾气!百折不挠,才是我们的气质;成功抵达,才是我们的风格!

现在,是我们距离梦想最近的时候,我们已经听到了花开的声音;现在,是我们距离成功最近的时候,我们已经闻到了果实的香味。让我们张开坚强的翅膀,无畏风雨,初心如磐,朝着梦想的方向,飞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