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我市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魏文通李映王善平参加

发布日期:2021-03-17 10:54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3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义阳山城市森林公园开展以“全民植绿四十载·美丽巴中谱新篇”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绿化全川巴中行动,进一步夯实巴中生态本底,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参加。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呈现了一幅忙碌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的广大干部群众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按照“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五灌”的植树要诀,有的扶树正苗、有的挥锨培土、有的踩土定植、有的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棵树栽植都认认真真。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上百人参加,栽种桂花、红梅、樱花等上千株。
    今年,全市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与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持续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巴中行动,加快推动“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创新抓实义务植树尽责方式,推行义务植树基地化,着力“植一棵树、造一片林、增一抹绿”,规划建设义务植树基地7个、面积1100亩,组织8万人次义务植树30余万株,打造主题森林公园4个、彩林风景线3条。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恩阳区广大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