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巴中再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连续六次蝉联

发布日期:2021-01-04 09:4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出通知,表彰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集体和个人。巴中市再度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这也是我市连续12年6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根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规定,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8年以来,我市已连续12年6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2018-2019年,全市共有53255名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总计献血量达1918.7万毫升,有效保障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供应和血液质量安全,固定献血者比例、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献血知晓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标准。

在本轮表彰中,全市有43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质奖,98人荣获银质奖,334人荣获铜质奖,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人数较上一轮表彰人数增加了4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