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创文“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系列评论

发布日期:2020-11-17 09:54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朝着梦想的方向飞翔

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擦肩而过,我们很沮丧、很受伤。因为我们努力过,并且我们很努力;因为我们付出过,并且我们付出多。然痛定思痛,直面挫折,唯有前行。因为落榜不是落幕,失利并非失败;因为一道门刚刚关闭,一扇窗徐徐开启;因为成功离得太近,仅有一步之遥;因为梦想就快实现,我们必须飞翔!

实现梦想、永不言弃,我们有底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一路走来,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谋、擘画、部署、督察,废寝忘食、殚精竭虑。他们带领干、带动干、带头干,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广大创文工作者,5+2、白+黑,顶烈日、冒严寒,风里来、雨里去,干最脏的活、做最苦的事。他们想在前、行在前、做在前,奋不顾身、无怨无悔!广大群众倾情支持、积极参与,加油鼓劲、呐喊助威。他们向上向善、向真向美,主动融入、主动参与……“众人扶船能过山”,我们打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创文人民战争,干群同心同德、同向同路、同力同行,调动了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这是我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成大事的底气所在!

实现梦想、从头再来,我们有资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沧海桑田、城市蝶变,处处是新风、人人有惊喜。放眼望,城市变了,变得干净整洁、青春靓丽,变得活力奔放、恢弘大气;城市的人变了,变得文明礼貌、谦和友善,变得温婉优雅、豁达自信。同时,我们与上榜的诸多兄弟城市相比,我们的实力无限接近,我们的“考分”毫厘之间,许多地方我们还比他们好、还比他们有优势……“创文不是目的,创文只是手段”,我们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巨变是一份相当漂亮的成绩单,只需再跳一跳就摘下了“桃子”,只需再飞一程,就到达了彼岸,这些成绩就是我们从头再来、可以再来、再来必胜的资本所在!

实现梦想、百折不挠,我们有气质。我们是红军的传人,继承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我们是巴山的脊梁,创造了“宁愿苦干、不愿苦熬,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的巴中精神。退缩不前,不是我们的性格;半途而废,不是我们的脾气!百折不挠,才是我们的气质;成功抵达,才是我们的风格!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现在,是我们距离梦想最近的时候,我们已经听到了花开的声音;现在,是我们距离成功最近的时候,我们已经闻到了果实的香味。让我们张开坚强的翅膀,无畏风雨雷电,朝着梦想的方向,飞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