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巴中“创文随手拍”今日上线

发布日期:2020-07-24 11:1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随手清理垃圾、乐于助人、文明礼让……这样的好人好事你遇到过吗?开车玩手机、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踩踏花草......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你又碰到过吗?

从今天开始,给你一个“曝光”机会,为好人好事点赞,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打开你的手机、相机拍下文明与不文明的行为,参与巴中“创文随手拍”,一经采用即可获现金奖励。

上线平台:“掌上巴中”APP

活动时间:今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作品类型:图片或视频

拍摄内容:文明行为——乐于助人、文明家庭、敬老爱幼、拾金不昧等

不文明行为——乱停乱靠、酒后驾车、占道经营、损害公物等

宣传文明善举 曝光不文明行为

为宣传文明善举,曝光不文明行为,深入贯彻《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氛围,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今(24)日起,巴中市文明办、巴中日报社联合开展“创文随手拍”市民有奖报料活动,爆料平台在“掌上巴中”APP上线。

据悉,“创文随手拍”市民有奖报料活动自即日起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征集作品既可是有关城市环境、社会秩序、规范服务、文明礼仪、乐于助人、公民道德、文明家庭、敬老爱幼、拾金不昧等饱含正能量的图、视频,也可是乱丢垃圾、乱倒污水、随地吐痰、乱穿马路、闯红灯、翻交通护栏、乱停乱靠、乱鸣喇叭、随意掉头、说脏粗话、袒胸赤膊、随意吸烟、酒后驾车、驾驶时打电话、抽烟、占道经营、私搭滥建、乱牵乱挂、践踏花草、破坏绿化、损坏公物、在公共场所吵闹喧哗、插队抢座、乱涂乱贴乱画等给自己和城市文明抹黑的不文明、不和谐现象。您都可以拍下瞬间,通过“掌上巴中”APP渠道表达诉求,平台后台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相关线索转交给各区县及市级部门,并由各部门对市民报料的信息资料进行核实受理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同时,邀请市民观察团志愿者对各区县及市级各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市文明办定期进行通报,对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市文明办将其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并在《巴中日报》上通报曝光。

全程一个手机搞定报料采用即获奖励

今日,“创文曝光台”有奖报料平台将正式在巴中日报社“掌上巴中”APP上线,市民可全程可在APP上操作。

操作完成后,后台工作人员将对报料内容进行处理。并根据报料内容给予报料人进行奖励。同时,工作人员会通过新媒体后台预留信息联系作者,并第一时间支付1-10元的稿酬。

报料时,报料信息(图片+文字/视频+文字)必须真实准确,地址详细;上传照片不少于2张(近景照和远景照各1张)且清晰,需用水印注明拍摄时间、地点,视频资料要体现问题点及周边场景;交通违法车辆照片必须是车头正面近景,需体现车内无人和车牌号牌,车头正面无法拍摄的,则必须拍摄车尾远景照片,车尾远景照片需体现违规停放。抓拍的图片或视频要及时上传,并附上拍摄者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

您上传的图文、视频信息,将通过“掌上巴中”APP“创文随手拍”、《巴中日报》、《巴中晚报》、“巴中全搜索”微信公众号、“巴中日报”微信公众号及巴中日报微博,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等媒体平台集中发布。点赞营造正能量,曝光你我同监督,让我们一同促进城市更加文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建文明巴中。

■链接创文随手拍操作流程

下载并打开“掌上巴中”APP——点击首页“创文随手拍”栏目或专题进入报料须知页面——仔细阅读报料须知并点击文末“我已知晓,马上开始”按钮进入报料页面——点击“我要报料”(此处需要登录)——选择您要报料的类型,填写标题、描述,上传图片或视频,输入姓名并点击提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