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水保

巴中经开区:多举措筑牢汛期“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2-07-25 09:09 文章来源:巴中经济开发区   浏览量:

今年入汛以来,巴中经开区采取多项措施,筑牢汛期“安全堤”。

压紧压实责任。印发《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明确18处地灾隐患点的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专职监测人员。依托已建成的27处自动化监测设备,采取“传统巡视+技术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风险预报水平。

开展隐患排查。将街道、村(社区)划分为若干个单元格,组织力量排查在建工程、地灾隐患点、沟渠及低洼地段等区域的安全隐患160次,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等宣传活动17场,惠及群众近2000人。

提升应急能力。成立应急队伍8支,配备应急物资3000余件,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组织村(社区)干部、专职监测员、院户明白人、群众代表等,开展应急避险演练18场,模拟险情报告、人员集结、疏散群众、伤员抢救等环节,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