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水保

巴中市着力提升山洪灾害防御避险能力

发布日期:2021-04-07 09:0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责任落实零空缺。建立健全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体系,明确细化各级各类行政责任人预警预报员、设施设备运行维护人员的职责任务,形成县包乡镇、乡镇包村、干部党员包群众的三级网格化包保责任制体系,1201处山洪灾害危险区设置预警设施1201套,落实行政责任人、监测巡查责任人、预警转移责任人3603名,并对各类防御责任人在巴中日报、巴中市水利局网站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监测预警全天候。强化预警监测设备维修维护,严设备体检和治疗,安排专人常态监控,发现问题严格按照操作手册,规范检修汛前,升级维护防汛减灾应急指挥系统5个,检测水位站10监测站点43自动雨量站110个,确保监测预警设备运转正常。

避险转移一对一。坚持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结合的原则,采取专业监测和群测群防相结合,强化应急避让转移演练,让转移群众明确预警信号、转移路线、避让措施等,重点区域实行专人24小时值守对孤寡老人和留守老、幼、妇人员实行“一对一”转移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开展避让转移演练935次,落实“一对一”转移对象3272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