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水保

2022年底前实现所有村级水管员持证上岗

发布日期:2021-03-05 10:01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饮水安全事关居民的身体健康和民生福祉,记者近日从市水利局获悉,2022年底前,实现所有村级集中水利工程管理人员持证上岗。
    在村镇供水保障上,近年来,我市压实责任,按照供水工程维修维护的有关要求,指导督促供水工程管理单位确定专人及时对水源、管网、净化处理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杜绝人为损坏和损坏后无专人维修维护等问题,确保停水后24小时内恢复供水。
    配齐乡镇水利技术人员,2023年前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至少落实1名以上具有水利专业背景的技术人员,每月用于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时间不得低于法定工作时间的70%,确保专业事由专业技术人员专职干,系统提升服务能力。开展乡镇水利服务技术能力培训,2021年前,市、县分级完成至少一轮培训,其中市级培训100人次以上;2022年底前,实现所有村级集中水利工程管理人员持证上岗。
    组织用水户根据供水成本讨论确定保本微利的水价收缴机制,督促用水户及时足额缴纳水费,确保供水工程长效运行。查处典型案例,加大对人为损坏管网、处理设施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处罚、赔偿到位。发现并查处一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达到查处一例、警示一片的目的,确保全市2万处农村供水工程长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