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水保

南江县水利局:多措并举预防雨雪天气 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18 09:11 文章来源:南江县水利局   浏览量:

一是加强问题排查。组织乡镇、街道办在春节前对辖区范围内所有供水工程运行及管理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及时掌握各村供水情况;供水工程管理单位加大对水源、管线等供水设施设备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供水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销号。

二是做好应急处理。县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供水应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供排水公司和乡镇供水总站也分别设立了巡查小组、防控小组、宣传调查小组、物资保障小组,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24小时开通抢修热线。同时加大抢修工具、设备、材料等物资储备,并组织有经验的干部职工作为预备队,随时抽调补充到供水运行第一线,确保群众用水正常。

三是加强供水管理。积极推广防冻技术和处理办法,通过对外露的供水管道进行深埋、对相关设施设备用保温材料包裹、气温降低时夜间排空管道等措施,认真做好从“源头”到“龙头”的供水设施设备防冻处理。进一步加强冬季供水防冻技术宣传,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公益意识,充分发挥自管自护的主体作用。同时,严格规范水质净化处理及消毒流程,确保供合格安全水。

四是强化信访处置。切实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全面发放农村饮水安全用水户明白卡,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积极做好各类供水信访问题处置及舆情引导工作。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要求各供水管理单位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核实处理,并通过电话、短信、广播等途径,及时向群众通报有关情况,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避免造成重大社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