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水保

巴中市水利局开展“十四五”水美新村建设方案编制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08:44 文章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

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十四五”水美新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十四五”期间,按照每年建设18个水美新村,五年合计建设90个水美新村的目标任务,组织区县开展方案编制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巴州区、恩阳区每年建设3个水美新村,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每年建设4个水美新村。9月下旬,市水利局对区县编制的“十四五”水美新村建设方案进行了审查。

围绕乡村振兴对水的需求,结合资金投入渠道,因地制宜,巴州区选定完成平梁镇凤谷村、水宁寺镇枇杷村、曾口镇宝珠村等15个水美新村的申报及建设任务;恩阳区选定完成玉山镇春光村、玉山镇宝石村、明阳镇成城村等15个水美新村的申报及建设任务;南江县选定完成长赤镇玉白村、双山村,红光镇黑池村、花石村20个水美新村的申报及建设任务;通江县选定完成沙溪镇大梁城村、王坪村,广纳镇檬子垭村等20个水美新村的申报及建设任务;平昌县选定完成同洲街道办事处龙潭社区、白衣镇云梯社区、元山镇插旗山村等20个水美新村的申报及建设任务。

经估算,巴中市“十四五”水美新村建设总投资25535.36万元,其中巴州区4879.84万元、恩阳区4971.26万元、南江县5028.67万元、通江县5029.51万元、平昌县5626.6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