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水保

我市农村饮水安全供给能力大幅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24 10:5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县域统一规划。以县为单位规划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着力解决水源保障程度低、供水水质不达标等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十三五”期间,全市统一规划新建供水工程20846个、日供水能力达26.12万立方米,实现了全市261万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的全覆盖。

集中供水为主。探索城乡一体化、片区集中、小集中、分散补充四种集中供水模式,累计建成集中供水工程3355个(其中千吨万人供水工程19个),覆盖受益人口达230余万人,占“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受益总人口的88%。

区域整体推进。着力以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饮水安全为重点,统筹兼顾贫困户与非贫困户、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保障与区域未来发展饮水安全需求稳定保障等问题,采取定期督导暗访、专题会商、现场推进等方式,全力推进饮水安全工程建设,2228个行政村累计铺设供水干支管11835千米,到户管道22843千米,有效保障了48.8万贫困人口、212万非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水质合格率、供水保证率分别达到了93.8%、91.2%、91.7%、95%以上,分别比2015年提升了32.4、35.2、13.1、9.3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