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

市区联动部署巴河(城区段)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09:1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7月21日上午,受副市长何金虎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洁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巴河城区段防溺水工作。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巴州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及巴河城区段辖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局长罗中荣传达近期省、市领导关于防溺水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巴河城区段防溺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罗中荣指出:当前正处于中小学校的暑假假期、洪水频发的主汛期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有效的务实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辖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防范工作,救援队伍、行业协会要勇于承担更大地社会责任,上下联动织密防溺水工作“安全网”。

巴州区副区长周永红要求区级部门及辖区街道办事要积极主动承担防溺水工作的主体责任,有效部署开展防溺水工作,坚决杜绝现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

何洁明副秘书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细化防护措施,补齐防溺水短板;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底线;从严落实责任,消除安全隐患。上下同心保母亲巴河安澜,齐抓共管护全城百姓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