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

巴中市强化责任落实 务实推动河湖管理示范县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19 14:2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制定方案明责知责。按照3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出台全市河湖管理示范县的建设实施方案,从建设阶段、评选阶段、宣传推广阶段等方面,明确各相关部门责任、任务和工作目标。同时出台市级河湖管理示范县建设标准、评选流程等制度,规范创建程序,做到有章可循。

细化清单履责尽责。分解细化河湖管理示范县建设的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六大任务,每年以清单的形式列入各级河长的巡河督导内容,建立交办制、台制、销号制、通报制等制度,实行滚动管理、动态监测,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强化监督考责问责建立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导、每季一通报、每年一交账“四个一”工作机制,压茬推进各项任务。会同市目标绩效办,按期督办、定时通报、实时跟踪,强力推进项目实施,真正做到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对推进不力的在总河长会、河长专题会上点名指出,屡次不改的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