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

我市将完成175个河库 “一河一策”(2021—2025年)方案编制

发布日期:2021-04-09 10:3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近日,我市全面部署市、县级河库“一河一策”(2021—2025年)方案编制工作,预计10月底可全面完成编制和印发。按照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编制的原则,全面总结评估“十三五”成效、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从组织体系、制度体系、项目实施计划等方面,加快全市175个设立市、县级河长的河流、湿地、水库、渠道方案的编制工作。

“一河一策”是全面落实河长制有法可依、河流管理保护有章可循的纲领性文件,能系统分析各河流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制定到2025年逐年的目标任务,具体提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等六大任务的工作措施,层层明确水利、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管理保护河流、治理水污染的职能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