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

主动作为“清四乱” 岸线保护“见真招”

发布日期:2021-03-01 11:22 文章来源:巴州区水利局   浏览量:

高度重视部署区总河段长高度重视河库管理保护工作多次强调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河库清四乱进行动员部署。区总河段长办公室制定了《巴州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清四乱各个环节的工作步骤、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为专项行动全面铺开作出了全面部署。

明察暗访全覆盖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长办组织暗访检查组,深入全各地,通过实地检查、沿河清查、坐标定位等多种形式,对全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进行暗访督查,全面排查四乱问题,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对发现的问题,区总河段长办公室通过提示单方式,要求辖区政府立行立改。今年以来共发现曾口镇曾溪社区中坝乱占、乱搭烧烤摊位乱象1起,现已整改完成,整改率100%

加强宣传强引导针对各地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群众不配合等问题,河长办通过下发文件、电子屏滚动播放和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清四乱专项行动的认识,大力宣传开展河库清四乱的重要意义,群众的支持度、参与度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