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

探索河湖管理新模式,形成科技支撑新思路

发布日期:2021-02-25 09:54 文章来源:水利厅网站   浏览量:

牛年伊始,2月19日,厅河湖管理处同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就如何充分发挥水科院技术资源优势,做好河湖管理与保护工作科技支撑进行对接座谈。厅河湖管理处处长刘刚副处长李根生,省水科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刚处长介绍了我省河湖管理与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在科学研究、规范标准、信息化、技术支撑等方面与水科院进行深度合作的思路,并希望院处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用负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技术能力、相当的政策水平、完善的组织架构、优良的服务水准、严明的工作纪律,协同做好我省河湖管理与保护工作。省水科院院长刘双美重点介绍了水科院在科研、技术服务及人员上的优势,表示将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政策、精技术、严纪律的专业团队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做好技术支撑通过水利科技创新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惠民表示,水科院要以事业单位的改革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做好技术咨询和支撑服务,要做到专职服务、专业配合、定为支撑、保质高效、盯准短板、实现突破,推进和保障河湖管理与保护工作的长久发展。

厅河湖管理处与水科院达成共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双方将深入交流、整合资源,水科院将重点围绕河湖管理工作涉及到的涉河建设项目、河道采砂管理等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为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与保护,提升河湖管理水平,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贡献水利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