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

平昌县河湖保护强监管重治理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1-01-28 09:05 文章来源:平昌县水利局   浏览量:

高位推进河湖监督管护。平昌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牢固树立水环境保护意识,压紧压实各级河湖管护责任,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进行暗访督查,共发现问题114个,发放督查通报、提示单和督办单32份。全县202名县镇两级河段长主动作为,2020年至今累计巡河5806次,发现问题404个,整改问题398个,整改率达98.5%,有力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的转变。

合力推进河道乱象整治。为强力推进河道乱象治理,县公安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建立执法监督常态机制,开展了“清四乱”专项行动、“渔政亮剑”执法行动和饮用水源地执法检查,完成了白衣至江口旅游公路搅拌站、同州水泥制品厂、鸿发砂石厂和云台镇网箱养殖等河道乱象整治。

全面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全县开展不定期水上巡查16次,查处违法捕捞9起,责令渔业资源生态补偿60000余元。全县完成农村厕所改革135813户,占农村常住农户的78.2%。新建21个乡镇污水处理站,实现28个乡镇和393个行政村生活垃圾收运全覆盖,自然村覆盖率达到93%,新增垃圾集中收集设施(站、房、池、库)2662个,62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面完成整改销号,面源污染得到有力治理,河湖生态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