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

尽职尽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发布日期:2020-11-10 16:51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11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大通江河市级河长侯中文率队到通江县巡查大通江河。

侯中文一行先后来到永安镇、毛浴镇,详细了解当地污水处理厂建设、“清四乱”整治、“河长制”工作履职等情况。侯中文指出,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清四乱”是河道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乡镇与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清四乱”工作取得实效。河长制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照问题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针对难点问题,制定整治方案,落实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期限,大力整治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高效推进河道治理工作,切实保护好河流环境。要加强执法查处力度,切实推动责任追究和问责制度的落实,加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时限,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全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