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

我市首次将区县总河长纳入考核

考核项目主要分为得分项和扣分项,共计39个小项

发布日期:2020-10-19 09:31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近日,我市召开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巴中市2020年河湖长制考核细则》,这也是我市首次将区县总河长纳入考核,将更加严格推动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履行河长职责。
    《巴中市2020年河湖长制考核细则》共分为五个单项,分别是区县总河长考核、区县党委政府河长制工作考核、市级10条主要河流干流设置的县级河段长考核、区县河长制办公室考核以及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考核的分值为100分。考核项目主要分为得分项和扣分项,共计39个小项。以得分项为例,“辖区岸线规划编制工作”共有6分,其中已制定工作方案得2分,已落实资金得2分,已落实技术单位得2分。虽然得分项共计100分,但如果工作未落实到位,同样会面临扣分,例如扣分的“约谈”项这样规定: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被市总河长办公室约谈,一次扣0.5分;被市级河长约谈的一次扣0.3分;被市河长制办公室或市级其他部门约谈,一次扣0.2分(约谈资料由各部门提供),最多扣3分,扣完为止。
    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级河长办将发挥“牵头羊”作用,对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做到每月一通报、一公布、一评比。用好督办单、提示单、交办单,抓住河库乱象,对不作为、慢作为和虚假作为的,及时提醒提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市河长制办公室将坚持“用过程、用事实、用数据”说话,重点加强过程考核和日常考核,避免年终搞“一锤子买卖”,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擦亮巴中绿色发展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