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南江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 11:5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汛期已至,为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5月9日,南江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2023年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就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分别对今年气象特点和防汛抗旱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全县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旱涝灾害将会交替出现,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高温伏旱,发生极端气候事件概率偏高。要求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一要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理念,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务必做到思想上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措施上迅速达到临战要求,机制上迅速满足临战需要。二要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尤其要加强对主要河流、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精细化预报,并科学分析研判,确保预警信息告知率、知晓率均达100%。三要保大河沿线、重点水库、堤防工程安全,也要保障小型水库和山坪塘安全,同时全覆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及整改责任人,确保各类隐患全面整改销号。四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要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同时加强转移人员安置管理服务,坚决做到“六有三防”。五要认真做好救灾减灾工作,若一旦发生险情,要快速响应、迅速处置,第一时间做好抢险救援、群众安置及生活保障等工作。

县级相关领导,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镇长、集州街道办事处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