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水利厅安排部分水利水库今冬明春水资源调度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7 16:58 文章来源:水利厅门户网站   浏览量:

10月8日,谭小平副厅长在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指出,我省部分支流上的重要水利水库蓄水不足,今冬明春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要求水资源处组织有关单位,“一库一策”制订今冬明春水资源调度方案,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水。10月13日上午,水利厅组织召开部分水利水库今冬明春水资源调度计划制订工作视频会,调度长葫、升钟、大桥、小井沟四座水利水库当前蓄水与水资源供需状况,就制订今冬明春水资源调度计划进行了会商。

会议总结了4座水库9月以来的蓄水情况,对4座水库今冬明春水雨情形势进行了研判,会议认为,按照“一库一策”的方式,组织编制重要控制性水利水库今冬明春水资源调度计划,对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统筹安排好今冬明春蓄水、供水及最小下泄流量保障工作,十分必要。会议认为,要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立足最不利情况开展水资源调度。水库管理单位要明确首要功能定位,坚持电调服从水调,发挥水资源综合效益。要强化统筹安排,倡导节约用水、管控非必要供水,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水以及明年春灌用水需求,保障生态基流。

水利厅水资源处、省水调中心、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自贡市水务局、凉山州水利局、四川省长葫灌区运管中心、四川省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四川省凉山大桥水电开发总公司、自贡小井沟水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