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化成水库未雨绸缪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3 15:3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5月20日,巴中市化成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四川衡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化成水库开展巴中市化成水库2022年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化成水库遭遇持续特大暴雨,库区水位持续上涨,场地施工人员、周边群众被困,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巡查人员立即向四川衡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化成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部、化成水库运行保护中心报告汛情险情,接到汛情险情报告后,化成水库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防汛抢险救援队伍迅速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发布预警信息,调度防汛应急抢险,营救被困施工场地人员和周边群众、安置和医疗救助受灾人员等,信息通讯组、抢险救援组、群众转移组、人员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卫生救援组等6个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库险情得到科学处置。

此次演练检验了化成水库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强化了应对防汛抗洪抢险中防御能力,确保在防汛抗洪抢险中精准应对、科学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