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四川省水安全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2-01-14 11:13   浏览量:

113日,四川省水安全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水安中心机构改革任务完成,水安中心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迎来了新机遇、开启了新征程。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平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按照省编办批复,水利厅直属事业单位四川省水利发展保障中心更名为四川省水安全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水安全战略与水旱灾害防御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水利厅机关提供支持保障职能


谭小平指出,组建成立水安中心,是水利厅党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全面提升全省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水安中心要在水利厅党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牢记防汛抗旱职责使命,聚焦“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抓实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协同高效推动水安全基础工作和水安全信息化建设、“大水调”机制运行等重点工作,着力创造不负使命的工作业绩,着力营造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着力塑造积极向上的对外形象,奋力开创中心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