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巴中市提早谋划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1-03-15 11:2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党政同责、辖区负责、运行管理单位主责及行业指导责任,逐库明确并公示大坝安全管理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三个责任人”及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值守“三个责任人”,825座水库、2万处安全饮水工程、85处水电站及800余处在建涉水工程50000余名责任人的责任明确和监督信息畅通。

抓实隐患排查。开展汛前隐患大排查,市、县、乡镇分级组建水利工程隐患排查队伍211支,对全市8.3万处水利工程的防汛责任落实、值班值守、抢险队伍、应急物资准备、预案修编等安全度汛情况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措施“四张清单”限期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清零销号。

    夯实汛前准备。汛前完成已成水库等重点水利设施和红鱼洞、黄石盘、江家口等重点在建涉河涉水工程的应急预案、调度计划、度汛方案编制,按市组织示范演练、县区分片演练、建设运行管理单位逐库逐项目演练的要求,4月底前调整充实应急队伍、备齐抢险物资、完成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