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巴中市切实强化村镇供水保障

发布日期:2021-03-01 09:2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压实管理责任。以落实《巴中市村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和《巴中市村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实施细则》为抓手,压实乡镇、村社及供水单位的管理责任和水利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责任,督促镇、村两级切实履行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辖区责任、主体责任。

及时维修维护。按照供水工程维修维护的有关要求,指导督促供水工程管理单位确定专人及时对水源、管网、净化处理设施设备进行维修维护,杜绝人为损坏和损坏后无专人维修维护问题,确保停水后24小时内恢复供水。

强化水费收缴。组织用水户根据供水成本讨论确定保本微利的水价收缴机制,督促用水户及时足额缴纳水费,确保供水工程长效运行。

查处典型案例。加大对人为损坏管网、处理设施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处罚、赔偿到位。采取专项治理、典型解剖、深度挖掘等措施,借助纪检监察、审计巡察、督查检查力量,发现并查处一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达到查处一例、警示一片的目的,确保全市2万处农村供水工程长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