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全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1 09:37 文章来源:水利厅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补短板夯弱项,强监管优服务”工作主线,全面提升我省水利行业强监管能力,2021年1月8日,全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出席会议并对今年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主持会议。 
    胡云指出,2021年是我省水利行业监督工作的大提升之年。全省水利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强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1.5”“9.18”等重要讲话精神,把“强监管”作为解决水利行业突出问题的根本抓手、作为提升水利行业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强力监管来规范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防范化解水风险、解决新老水问题。 
    胡云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水利行业监管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待提升、队伍建设起步迟缓、协调配合不够顺畅、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等短板弱项,坚持目标引领,聚焦水利行业监管的常态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明确工作统筹机制,构建行业监管矩阵,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加强监管能效建设,让水利行业监管工作从“整体弱”向“全面强”转变,推动实现水利行业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整体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强监管责任主体,构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权责一致、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实行督办制度和监管工作报告制度,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资金和装备保障,多渠道解决强监管工作经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行业凝聚强监管共识,努力开创我省水利行业强监管新局面。 
    胡云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必须树牢全员安全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一个单元格,落实到一线操作手、到每一个人。2021年要把行业安全生产作为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内容,大力提升水利工程建设和工程运行、水行政机关的安全保障,通过规范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加大安全暗访检查力度、开展市(州)安全生产评价等方式,全面提升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厅建设处、农水处、河湖处在会上汇报了我省水利工程建设、农村水利、河湖管理2020年度强监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厅监督处提出了2021年全省水利监督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攀枝花市水利局就强水利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水利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水利(水务)局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公益性水利建设项目法人,大中型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