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水利厅召开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17:28 文章来源:水利厅网站   浏览量:

    为准确把握我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现状,确保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1月27日,水利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督导总结会。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组组长、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胡云充分肯定此次督导排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部委关于绿色发展的具体要求,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二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给相关市州发提示单,要求各市州尽快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三要加强风险研判和小水电清理整治指导,各厅局之间要及时沟通,信息共享,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从严从实将暴露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主持会议,并对完善调研报告、梳理问题清单及电站手续台账和突出问题追责问责、小水电站投诉处理、建立监管机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此次小水电全面摸排和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由水利厅牵头,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9个省级部门共同组成9个专项整治督导组,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工作。会上, 9个专项整治督导组负责人就各组督导情况、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下步整改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9个省级部门,厅水资源处、河湖保护处、省河湖保护局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