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水利厅召开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及维修养护项目第一次调度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09:07 文章来源:水利厅网站   浏览量:

为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和水利部督办问题整改工作,根据胡云厅长指示和李勇蔺副厅长安排,水利厅于2020928日召开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及维修养护项目第一次调度视频会。会议通报了全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及维修养护项目推进情况;巴中、南充、凉山3个市(州)和通江、苍溪、平昌、西充、东兴、会理6个县(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省农田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军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具体安排,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把省委巡视成果和水利部督办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小型水库管理改革发展的动力。

会议提出要强化“三个观念”。一是强化责任观念。非常之时,要以非常之举,勇担非常之责,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将期望和重托转化为提前和加快的动力源泉,摒弃畏难心理,咬紧牙关,鼓足干劲,扎实做好项目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忧患观念。一定要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勇于直面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切实找准对策,不遗余力地坚决打好项目推进这场攻坚战。三是强化时间观念。要按照水利部、水利厅明确的时间节点,正排工序、倒排工期,要本着与时间赛跑的决心,只争朝夕加快前期工作,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进度,高效率、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狠抓“四个落实”。一是抓前期工作落实。一定要不等不靠,科学决策,组织最强力量,搭建最强阵容,将前期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快,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二是抓建设进度落实。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带头抓好落实,要多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积极主动寻求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要紧盯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三是抓施工管理落实。要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建设标准、投资概算来组织实施,增强精品意识,精心设计、精心选材、精心施工切实做到质量、安全、进度、效益的统一。四是抓建后管护落实。水库工程完工后务必落实管护责任、机构、人员和经费,大力推进标准化管理,因地制宜探索物业化管护等新模式。

会议要求要抓好“五个保障”。一是抓好组织保障。各县(市、区)水利部门作为实施责任主体,要积极与发改、财政等部门多协调、多配合,建立会商制度,搭建沟通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协同推进。二是抓好资金保障。各地要多方位、多举措、多渠道筹资,确保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维修养护资金及时落实到位,为工程及时开工推进提供资金保障。三是抓好技术保障。要充分利用、科学调配现有力量,合理使用社会力量,组织动员技术人员向一线靠拢,向工地靠拢,向现场靠拢。四是抓好监管保障。水利厅已联合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把已下达中省资金但未开工的小型病险水库列为地方安全隐患项目进行挂牌督办,对限期推进不到位、不彻底的按照相关办法追究责任。五是抓好信息保障。各地要落实专人盯办,要严格把关,如实报送,及时通过信息系统和报表报送项目进度数据,及时体现工作最新进展。

水利厅农村水利处、省农田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水利厅7个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组带队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市(州)、县(市、区)水利(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经办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