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巴中市夯实防汛基础保度汛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14 00:4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明确防汛责任人。立足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改革实际,及时调整、充实15条主要河流、6个区县、168个乡镇(街道办)、877座水库水电站、1201个山洪灾害危险区、16个涉水重点项目防汛责任人,并在《巴中日报》等媒体公示。采取市、区县分会场视频直播授课的方式,对市、县、乡、村四级近500余人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开展履职培训。

突出应急准备。出台《巴中市防汛抗旱总体应急预案》,完成《巴中市主城区超标洪水预案》编制,修订完善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危险区等防汛应急预案,开展超标准洪水防范等示范性演练5场次、其他演练230场次。

立足隐患整改。市、区县组建防汛隐患暗访督查组11个,采取“四不两直”和“发点球”方式,开展汛前暗访督查30批次,发现问题145个,整改103个。截至目前,成功应对6.16和6.17等暴雨天气过程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